投身军旅,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致全校适龄学生的一封信

2020年6月11日   点击人次: 3568   

投身军旅,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致全校适龄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的征兵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至下半年一并进行。按照上级要求,我校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展开。投身学海成栋梁,转身军营为国防。依法履行兵役义务,从军报国、无上光荣。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既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紧迫要求,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现实要求。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支军队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基本义务。近年来,随着全民国防意识的提高,以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从军入伍。2017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重要回信语重心长、立意深远、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成长的亲切关怀,极大鼓舞了高校学子从军报国之志。

人民解放军是具有光荣传统的人民军队,是锻炼人、培养人、成就人的大学校,投身军旅能够充分地把个人理想抱负寓于报效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中。在军营这一广阔天地,有志青年可以尽情追梦逐梦、实现奋斗价值。我校已有100多名同学走进军营砺练成长,他们在部队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如今,他们中大部分人已从学校(军校)毕业,或退役复学重回课堂学习,在军地不同的工作岗位施展才华,他们用自己的华丽转身和人生蝶变告诉大家,军营是有志青年的“梦想剧场”,在这里,收获责任、坚忍、勇敢、合作、担当等诸多精神上的成长,青春因此丰富多彩。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学校将认真按照国家的部署要求,落实好现役大学生士兵的有关政策,参军的同学除享受国家、辽宁省、沈阳市和户籍地的学费补偿、考研加分、就业、优待金等相关优待政策,还享受我校的调整专业、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专项报考硕士研究生等优抚政策。

有志青年,将个人理想与价值追求融入到国家、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之中,让个人的事业与国家、人民的事业更契合,让人生的光谱更广阔,以满腔的爱国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国家发展、国防强大添砖加瓦。

 

 

 

中国医科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

详情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