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医疗产业校企联盟暨中国医科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7年3月27日   点击人次: 3448   

2017年3月27日,辽宁省医疗产业校企联盟暨中国医科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中国医科大学沈北校区体育馆圆满举办,校长闻德亮、副校长于晓松到招聘会现场走访了用人单位。


中国医科大学作为此次会议的组织方,历经1个月的紧张筹备工作,共计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184家用人单位。从参会单位来看,按地域划分,省外单位95家,省内单位89家,涵盖了全国的23个省份及直辖市;按单位类别划分,医院101家,医学类高校7家,企业公司76家。从岗位需求来看,涉及医类、药类、护理、检验、销售、生产、管理等专业门类;岗位层次分布以本科及以上为主,岗位数量达3000余个,需求人数总计约6000人。到场参会的应聘人员除了来自中国医科大学的毕业生外,还有来省内、外98个院校的1000余名学生,参会学生共计3000余人次。


本次春季大型招聘会的亮点之一在于强化了“互联网+”就业的工作新模式。实现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网上报名和参会人员情况数据的动态监测与统计,以及毕业生扫码入场、满意度线上调查等信息化管理和服务功能,提升了会务组的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及保障能力。在我们随机调查的327名毕业生中,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有110人,其中部分学生实现了当场签约。会议组织的质量与效果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肯定与赞许。


会议期间,闻德亮校长、于晓松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走访了整个会场,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零二医院、抚顺矿业集团总医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市朝阳区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等参会代表进行亲切交谈。走访结束前,闻校长对学校今后举办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活动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扩大参会单位所在地域与所在领域的覆盖面,形成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战略格局;二是注重均衡参会单位的层次分布,强化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